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為什麼有些人的工作就是這麼好玩? 偏偏我的工作就是這麼無趣? 因為,你的無趣病又犯啦!

一位女性朋友說:
每天都在趕著出門上班開始,一到公司就開啟電腦拿出早餐,
忙的人總是忙、閒的人永遠閒,
一收E-mail就開始生主管氣、同事氣、客戶氣,
開會時心理抱怨著老闆永遠都在講重覆的話,
接下來處理目前手上工作,
像個機器人一樣的接收→處理→交出去,
快中午了就想今天要吃什麼?
到了中午同事互問,喂!今天要吃什麼?
中午聊天分享一下韓劇內容與要買什麼,
要不然就是抱怨今天又遇到一樣的鳥事、誰誰誰真的很誇張耶!
(當然,上班過程中已經透過網路聊天程式向朋友抱怨了一番)
買了杯飲料回去上班,
開始一樣的接收→處理→交出去→遇到問題退回(可能無數次輪迴)→接收→處理→交出去,
下班前看一下今天特價商品是什麼?
回家的路上一定要FB、跑跑薑餅人、波兔村、神魔之塔 等……手機遊戲
在家裡附近看一下帶什麼晚餐回家看電視吃晚餐
開始吃晚餐都已經9點了
偶爾晚上或假日與朋友有約,
也是聊聊韓劇內容、要買什麼、又遇到一樣的鳥事、誰誰誰真的很誇張耶!
於是發現,每次自己講什麼,
同一群的朋友都是回一樣的話,
A朋友就是會罵我笨、叫我學著聰明點,
C朋友只會笑著看我,
D朋友只顧著講自己的,
E朋友…..我是因為A在場才願意參加的,我根本與E話不投機,
每次參加都一樣的狀況、回應、聊天內容,
自己感到超疲乏的,
平常生活的問題也永遠是,
期待薪水進來我準備想買XXX→收到薪水進來→繳一繳開銷又沒錢了→因為買不成而不開心,
長輩一直催婚,但是介紹的對象總是很兩光,
媽媽很嘮叨、爸爸身體有不好了……,
一切超無趣的!

生活中會發生的狀況永遠一樣,
很少發生有趣的事情,
我的工作就像機器人 (思考型機器人)
這人生好像按到重播鍵一樣,
永遠繞不出去。

為什麼我們公司那位某某某總是會遇到很特別的事情,
他上班時間可以外出,當然就可以透透氣,
他薪水比我高,夠他逛街買衣服,
偏偏人緣又好,同事有好事情都不忘他,
每次都可以參與公司的創新想法,
有機會跟主管一起腦力激盪,
還有時間去學其它興趣,
他的人生超不一樣的,
一直有新的事情發生,

講到以上,很殘忍的事實是,
你的重播人生根本是你自己按到重播鍵的
無趣是一種病
你得趕快醫好啊!

有趣與無趣,
其實只差在自己的心境,
所以,永遠都是有趣的人做有趣的工作,無趣的人做無趣的工作
有趣是自找的,再無趣的工作都能找到其中有趣的地方,
相信,那些認為自己工作、生活充滿樂趣的人們,應該非常認同這點,

如果真的碰上一個無趣到極限的工作,
這陣子生活無聊斃了,
自己已經開始倦怠、疲乏,
有趣的人就會選擇轉換工作內容、時間、地方、場所、夥伴等等…….
或者是,自己的穿著、打扮、心情、路線、食物、化妝方式……
也可能是在無趣的工作中自己延伸出有趣的思考方式,娛樂自己,
於是更多新東西、新想法可能因此誕生,
有趣人生就這樣不斷越來越有趣,

從看待事情的角度上,有趣與無趣已經劃開一條界線,
兩個就開始分兩頭走向不一樣的遭遇。

從無趣病走出來,只能靠自己呀!

你也許可以試試
先改變一些既定的規則
然後想像,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人生、想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穿上一套這位你希望成為的人會穿的衣服 (與現在不同風格) ,
當作角色扮演一樣,嘗試一個不同個性的人,
體驗看看從不同角度思考後,會遇到的事情。

 

你周圍也有朋友得到無趣病嗎?
快給他看看這篇文章吧!
他會需要的。

文章轉自:舒小蜜Shu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