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Go吧!我的夢想旅遊計畫 (雅育休閒農場) ( Little Ming )





「雍正元年,清廷於虎尾溪以北,大甲溪以南設置彰化縣。」
歷史課本上是這麼說的,而今年暑假,我們全家計劃到彰化旅行,揭開這個設縣已兩百八十餘年文化古都的神秘面紗,並體驗彰化的新風貌。
第一個要探索的是鹿港老街,走在紅磚鋪成的街上,兩旁的閩南式建築有著濃濃的復古風情,華美的彩繪、氣派的原木大樑向遊客訴說它昔日的繁榮,我們也在這兒品嚐了麵線糊、鳳眼糕等美食。在田尾公路花園走下爸爸的車,換乘適合親子共騎的協力車,我們在花海中悠閒地踩著自行車,享受午后空氣中彌漫的慵懶的氣息。
傍晚來到近年來以王功漁火節聞名的王功漁港,夕陽下,我和弟弟們開心地踩在濕軟的海灘上摸蛤蜊。享用完香酥的蚵仔炸,我們便前往今晚要住宿的地點──位於大村的雅育休閒農場。
鮮豔的黃色牆壁、擺放葡萄酒的木櫥櫃、牆角充滿巧思的小花器營造出歐洲鄉村風格,使我立刻愛上這間休閒農場。走入我們晚上住的房間,雅致的梳妝台、充滿鄉村風情的印花窗簾映入眼簾,更令我們三個小孩興奮的是有一個挑高的小閣樓呢!晚上還有品酒的課程,在睡前小酌一杯葡萄酒,令人睡的更香甜。
次日一早,我們一邊望著戶外美麗的庭園,一邊吃著香甜的地瓜稀飯配上許多民宿自己栽種的菜,補充了滿滿的元氣。接著,農場的主人引領我們五人穿過翠綠的草坪,來到葡萄園。聽著主人詳細地向我們介紹葡萄成長過程、抬頭望著葡萄藤上掛著飽滿晶瑩的寶石、低頭看著在園中自由走動的雞鴨,我深深為陽光下的這座葡萄園所吸引。
拎著剛剛親自採收的葡萄與農場釀造的葡萄酒,一家五口開心地向農場的主人揮手道別,我想,這個美好的夏日旅遊回憶,會像葡萄酒一般,保存在我的記憶中,愈久愈香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